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BS联合PBL带教模式对实习护士专科知识和评判性思维能力的影响

张先翠; 奚卫珍; 董莹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 241001
cbs教学法   pbl教学法   护生  

摘要:目的探讨应用案例学习法(CBS)联合以问题为基础带教模式(PBL)对实习护士专科知识和评判性思维能力的影响。方法对120名进入临床实习护士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60名。对照组采用传统教学方法。观察组采用CBS联合PBL带教模式,带教老师围绕教学内容对实习护士进行引导,将问题贯穿于整个实习带教中。于培训前后分别采用理论、操作测试和评判性思维能力测量表(CTDI-CV)对其评判性思维能力进行评价。结果观察组专科理论成绩、操作成绩和CTDI-CV总分及各维度评分均高于对照组(P〈0.001)。结论 CBS联合PBL带教模式能够提高实习护士专科知识掌握和评判性思维能力,是一种较理想的护理临床带教方法。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