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微信平台的延续护理在冠心病介入治疗患者心脏康复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颜羽; 杨奕; 农湫雯; 黄婷; 梁振娥 广西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宁530000
延续性护理   冠心病   介入疗法   微信  

摘要:目的探讨基于微信平台的延续护理在冠心病介入治疗患者心脏康复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科收治的100例拟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微信延续护理,连续干预12个月。比较两组入院时及出院后12个月冠心病康复知识及二级预防行为评分、冠心病危险因素控制情况及心脏事件发生率。结果出院后12个月,观察组冠心病康复知识及二级预防行为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冠心病危险因素控制达标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心脏事件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采用微信平台开展延续护理,可有助于提高PCI术后患者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管理能力,降低心脏事件发生率。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