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持续改进护理评估流程对妇科护理质量敏感性指标的影响

贾玉娥; 高儒; 朱雪琴; 陆新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深圳518000
妇科护理   护理评估  

摘要:目的探讨运用PDCA管理工具持续改进妇科护理评估流程,对跌倒、压疮、DVT发生率和疼痛评估率4项护理质量敏感指标的管理效果。方法对我院妇科住院手术患者护理评估、护理质量敏感指标管理进行回顾性原因分析,针对存在的不足,成立质量持续改进小组,通过建立护理评估管理体系,依据PDCA循环模式进行质量持续改进。结果实施后1年评估率100%,评估次数≥3次;风险评估符合率和高风险指标干预措施落实达标率明显提高;跌倒、压疮、DVT三项护理质量敏感指标发生率下降,疼痛评估符合率100%。实施前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P〈0.001)。结论持续改进护理评估流程,系统化管理护理风险,可以改进妇科护理质量敏感指标。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