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象到本质式分析法在提高癌症患者癌痛教育质量的价值研究

朱瑞红; 李铮; 唐之雅; 关彩云; 郑彩红 广东省阳江市人民医院肿瘤二科; 阳江529500
肿瘤   癌痛  

摘要:目的研究现象到本质式分析法在提高癌症患者癌痛教育质量的价值。方法纳入我院NRS评分〉4分癌症疼痛患者236例,以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18例,对照组实施常规癌痛教育法。观察组实施现象到本质式分析法。观察两组止痛效果、疼痛知识掌握程度、生活质量及医护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疼痛缓解程度、疼痛知识评分及疼痛知识掌握达标率分别为(83.57±1.49)%、(96.54±0.79)分、97.46%,均高于对照组(79.86±1.53)%、(94.32±1.37)分、89.83%(P〈0.05);观察组生活质量评分、医护满意度评分分别为(45.49±8.87)分、(8.83±0.79)分,均优于对照组(59.53±9.69)分、(8.64±0.68)分(P〈0.05)。结论采用现象到本质式分析法可优化临床教育路径在癌痛患者癌痛教育中的应用效果,优化癌痛教育质量。

简介:《临床护理杂志》(CN:34-125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护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