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早期伤口切开对蝮蛇咬伤患者预后的影响

付苗; 韩宁林 安徽中医药; 大学合肥230031;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
蝮蛇咬伤   早期伤口切开   预后  

摘要:目的:探讨早期伤口切开对蝮蛇咬伤患者预后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安徽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2015-03-2016-09诊治的60例蝮蛇咬伤患者,根据患者致伤后6h内就诊我院时伤口切开与否,分为不切开组(31例)、切开组(29例),并对2组的临床指标包括局部肿胀评分、住院天数、炎症指标、心肌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2组治疗前肿胀程度比较无明显差异。2组治疗后第4天肿胀程度较治疗前减轻(P〈0.05或P〈0.01),并且切开组肿胀程度大于不切开组;不切开组住院天数少于切开组(P〈0.05);2组炎症指标及心肌酶各指标在治疗前无明显差异。2组治疗后WBC、CRP、CK、CK-MB、肌红蛋白较治疗前明显下降(P〈0.05或P〈0.01),且不切开组治疗后WBC、CRP、CK、CK-MB、肌红蛋白水平优于切开组(P〈0.05)。结论:蝮蛇咬伤后不宜行伤口切开。

简介:《临床急诊杂志》(CN:42-16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急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