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种快速评分法对重症创伤预后的价值比较

凌冰玉; 谈定玉; 宋应豪; 王晖晖; 耿平 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 江苏扬州225000
快速评分   急诊   重症创伤   预后  

摘要:目的:比较快速急性生理学评分(RAPS)、快速急诊医学评分(REMS)、改良早期预警评分(MEWS)对急诊重症创伤患者预后的评估价值。方法:对急诊科101例重症创伤患者进行RAPS、REMS、MEWS评分,记录患者的预后情况,比较3种评分与重症创伤患者预后的相关性,同时通过ROC曲线下面积大小,比较3种评分系统评估预后的性能。结果:3种评分分值越高,死亡率越高。REMS、RAPS、MEWS评分的ROC曲线下面积及其95%CI分别为0.846(0.770~0.923)、0.823(0.741~0.905)、0.760(0.653~0.866)。结论:3种评分系统均能有效评估急诊重症创伤患者病情危重度,并能有效预测患者的预后,其预测准确度为REMS>RAPS>MEWS,REMS因比RAPS增加了年龄及氧饱和度两个变量准确度更高,更适用于急诊重症创伤患者的早期预后评估。

简介:《临床急诊杂志》(CN:42-16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急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