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老年人群高尿酸血症与肥胖的相关性研究

何双涛; 刘军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内分泌代谢科; 上海201508; 复旦大学附属第五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
肥胖   高尿酸血症  

摘要:目的探讨肥胖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人群高尿酸血症(HUA)患病率的影响。方法收集上海市金山区40—55岁(中年组)及65~80岁(老年组)的志愿者3268例。根据BMI将纳入人群分为肥胖组和非肥胖组。按不同的年龄段及性别行BMI与血尿酸的线性相关分析,分析肥胖作为HUA危险因素的相关性并计算BMI与HUA的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ROC曲线)下面积。结果在不同年龄段及性别人群中,BMI与血尿酸水平均呈正相关;肥胖作为HUA危险因素的相关性分析结果显示,男性老年组和中年组的比值比(OR)分别为4.93和3.00,女性老年组和中年组的OR值分别为34.19和2.25;在男性老年组和中年组BMI与HUA的ROC曲线下面积分别为0.753和0.685,女性老年组和中年组分别为0.880和0.667。结论肥胖增加了各组人群患高尿酸血症的风险,但老年女性HUA的患病风险与肥胖更密切。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