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伊伐布雷定对急性失代偿性收缩性心力衰竭患者24小时心率及其昼夜节律的影响

苟怀宇; 陈艳秋; 吴晓玲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401120
伊伐布雷定   急性失代偿性收缩性心力衰竭   24小时心率   心率昼夜节律  

摘要:目的探讨伊伐布雷定(IVB)对急性失代偿性收缩性心力衰竭(ADSHF)患者24h心率及其昼夜节律的影响。方法将ADSHF患者60例随机分为IVB组(30例)及对照组(30例),两组均予以ADSHF的常规治疗,IVB组在此基础上加用口服IVB治疗。在入院时、IVB治疗24h和7d后,两组均进行24h动态心电图监测并比较其结果。结果(1)治疗24h后,IVB组收缩压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且IVB组收缩压较入院时明显下降(P〈0.05),对照组无明显下降(P〉0.05);(2)治疗24h和7d后,两组患者24h心率、夜/昼心率比值和非杓型心率患者百分比逐渐下降,而IVB组下降更明显,对照组只在治疗7d后与入院时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IVB组治疗24h和7d后与入院时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3)两组在治疗24h、7d后相同时段的24h心率、非杓型心率患者百分比之间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夜/昼心率比值之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IVB可快速且持续地降低ADSHF患者的24h心率,并改善其异常的心率昼夜节律。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