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浆基质细胞衍生因子-1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预后的预测价值

岳丹丹; 陈昕; 魏珍玉; 王岬琰; 卢文美; 吴丹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201999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   预后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AIS)患者外周血基质细胞衍生因子-1(SDF-1)水平的动态变化,并分析其与AIS预后的关系。方法选择AIS患者92例(AIS组)及具有高危因素的非AIS患者20例(Risk组),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测定SDF-1水平,应用改良Rankin量表(mRS)评估AIS患者发病90天后功能恢复结局,按预后情况将其分为预后良好组(71例)和预后不良组(2l例),并对其SDF-1水平进行比较分析。结果与Risk组相比,AIS组患者SDF-1水平在入院第1天和发病第7天均明显升高,且SDF-1表达量在发病第7天明显高于入院第1天,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在AIS患者中,与预后不良组比较,预后良好组SDF-1水平在发病第7天升高(P〈0.05),且发病第7天显著高于入院第1天(P〈0.01)。SDF.1的变化率与90天mRS评分相关(t=1.211,P=0.044)。结论AIS患者急性期外周血中SDF-1发生了动态变化,其变化率与患者90天的mRS具有相关性,提示外周血SDF-1的水平可以作为AIS预后的预测因素。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