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临床应用的时机

陈大鹏; 李文歌 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 北京100029
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   急性肾损伤   急性中毒   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   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  

摘要: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又称为连续血液净化(CBP).1995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首届国际性CRRT学术会议上,CRRT被正式定义为所有能够连续性清除溶质,并对脏器功能起支持作用的血液净化技术[1].目前,血液净化疗法已不单纯用于治疗急、慢性肾衰竭患者,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中也已得到广泛应用.CRRT临床应用目标是清除体内过多水分及代谢废物、毒物,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确保营养支持,促进肾功能恢复及清除各种细胞因子、炎症介质.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