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镜下判断食管早期鳞癌浸润深度的研究进展

张岳琦; 陈建平; 孙静 江苏省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213000
食管早期鳞癌   浸润深度   内镜诊断  

摘要:食管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位于恶性肿瘤第6位,死亡率位于第4位,其预后与分期密切相关,中晚期食管癌5年生存率低于10%,而早期食管癌5年生存率可高达90%[1-2].近年来随着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早期食管癌采用ESD治疗,不仅5年生存率与外科手术相当,还具有创伤小、术后生活质量高等优势[3].但ESD治疗有严格的适应证,绝对适应证指病变局限在黏膜上皮层(M1)或固有层(M2),相对适应证是指病变浸润黏膜肌层(M3)或黏膜下浅层(SM1),未发现淋巴结转移的临床证据[4].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