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放射性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转移灶的疗效及其影响因素

梁坤; 李诗运; 戴儒奇; 廖建英 海南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 海南海口570311
分化型甲状腺癌   疗效   影响因素  

摘要:目的评价放射性碘-131(131I)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DTC)转移灶的疗效,并分析影响其疗效的相关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接受131I治疗并出现转移的204例DTC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行131I影像学检查、血清甲状腺球蛋白(Tg)检测评价疗效,并采用Logistic回归分析影响疗效的因素。结果204例患者中治愈占22.5%,好转或稳定占60.8%。单因素分析结果显示,年龄、转移部位、平均服碘剂量、治疗前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和瞻水平与”。I治疗甲状腺癌转移灶疗效存在相关性(P〈0.05)。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显示,年龄(OR=7.01,95%CI5.57~9.46)、TSH水平(OR=0.38,95%C10.14~0.77)、治疗前Tg水平(OR=1.25,95%CI1.01~1.82)及转移部位(OR=3.12,95%CI1.14~5.67)是131I治疗甲状腺癌转移灶疗效的影响因素。结论131I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转移灶安全有效;年龄、治疗前Tg水平、TSH水平、是否出现淋巴结远处转移是影响131I治疗甲状腺癌转移灶疗效的因素。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