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胰岛素抵抗对合并2型糖尿病的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抗病毒应答疗效的影响

冯伟广; 周建; 朱礼尧; 郇述玲 江苏省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肝病科; 266000;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青岛市传染病医院肝病科
胰岛素抵抗   丙型肝炎   2型糖尿病   抗病毒   疗效  

摘要:慢性丙型肝炎(CHC)呈世界流行性,我国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人口约1000万例;近年来我国以胰岛素抵抗(IR)为中心环节的2型糖尿病(T2DM)患病率逐年上升。有研究表明,CHC易合并T2DM,其发生率为21%-50%,远高于其他类型肝病。目前我国治疗丙型肝炎主要方法仍为干扰素联合利巴韦林,因聚乙二醇干扰素花费较高,许多地区仍在使用普通干扰素。多数学者认为IR可降低聚乙二醇干扰素抗HCV疗效,而对于普通干扰素的作用研究相对较少。我们对30例合并T2DM的CHC患者予普通干扰素联合利巴韦林行抗病毒治疗,探讨临床疗效并分析IR对其的影响作用,现报道如下。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