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缬沙坦联合前列地尔对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血液流变学、尿蛋白及肾功能的影响

郭正勇; 许洪涛; 冒艳阳; 朱微; 张苗 上海梅山医院肾内科; 210039; 南京市鼓楼医院肾内科
慢性肾小球肾炎   前列地尔   缬沙坦   血液流变学   肾功能  

摘要:目的探讨缬沙坦联合前列地尔对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血液流变学、尿蛋白、肾功能的影响。方法将70例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随机分为2组,每组35例,对照组单用缬沙坦治疗,研究组联合应用缬沙坦和前列地尔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血液流变学指标、尿蛋白水平及肾功能指标变化。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后24h尿蛋白定量、尿红细胞计数、尿素氮、血压和血肌酐均低于治疗前,且治疗后研究组明显低于对照组[(0.62±0.41)g/24h与(0.91±0.42)g/24h、每高倍视野(15.06±7.26)个与每高倍视野(27.50±6.63)个、(7.36±1.11)mmol/L与(9.27±0.75)mmol/L、(108.24±11.41)mmHg与(116.54±10.54)mmHg、(81.22±19.21)μmol/L与(97.68±19.35)μmol/L,P〈0.05]。研究组的治疗总有效率(82.86%)明显高于对照组(57.14%,P〈0.05)。结论缬沙坦联合前列地尔治疗慢性肾小球肾炎,可有效降低尿蛋白与肾血管阻力,改善血液流变学指标及肾功能。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