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病因

关景霞; 卢祖能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430060
缺血性卒中   青年人   病因  

摘要:目前,尽管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诊断和治疗水平已逐步提高,但对患者来说仍是一个灾难性事件,可致残或致死,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病因复杂,有些可以纠正,有些不能纠正.如果能够明确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病因,尽早给予恰当的预防和治疗,将降低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1].近年来,缺血性卒中的发病呈年轻化趋势,目前对青年人卒中尚无标准的定义,一般指卒中发病年龄≤45岁.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病因包括动脉病变、心脏病变、血液疾病、环境因素以及遗传因素等,本文对青年人缺血性卒中的病因作一综述.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