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性肾脏病基础上急性肾损伤患者肾脏预后的影响因素分析

刘亚红; 王燕 河北省邢台医学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 054000
慢性肾脏病   急性肾损伤   预后  

摘要:临床上慢性肾脏病(CKD)基础上急性肾损伤(AKI) (A/C)较为常见,相对于无基础肾脏病的人群,A/C患者预后较差[1-2].CKD患者存在肾脏结构及功能方面的损伤,在并发AKI时,肾脏进一步受到打击,肾功能往往不能恢复到AKI之前水平.我们之前的研究发现,AKI影响CKD的预后,加速CKD的病情进展,甚至进入终末期肾脏病(ESRD)阶段[3].我们回顾性分析69例A/C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影响患者肾脏预后的相关因素,为提高对A/C的临床救治水平提供依据.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