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sa_circRBM23在肝细胞癌细胞系的表达及其对HepG2细胞增殖和迁移的影响

王保永; 张瑜; 夏艳丽; 肖鸿丽; 赵巧飞; 闫一帆; 陈宏伟 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河南洛阳471000
肝细胞癌   细胞增殖   细胞迁移  

摘要:目的探讨hsa_eircRBM23在肝细胞癌(HCC)细胞系的表达及其对HepG2细胞增殖活力及迁移能力影响。方法采用实时定量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hsa-circRBM23在正常肝细胞系HL-7702及HCC细胞系HepG2、HHCC、HUH7和BEL-7402中的表达。转染hsa_circRBM23siRNA下调hsa_circRBM23在HCC细胞系HepG2中的表达,采用活细胞计数试剂盒(CCK-8)、EdU检测、细胞创伤愈合实验和Transwell细胞迁移实验对转染后HepG2细胞及对照组的细胞增殖活力、细胞迁移能力进行检测。结果与正常肝细胞系HL-7702比较,HCC细胞系HepG2、HHCC、HUH7和BEL-7402中的hsa_circRBM23表达量均明显升高(P〈0.01)。与对照组比较,hsa-circRBN23siRNA明显降低了hsa-circRBM23在HepG2细胞中的表达(P〈0.01)。下调hsa-circRBM23表达后,HepG2细胞的增殖活力、抑制创伤愈合、抑制细胞迁移能力下降,且HCC细胞s期细胞的百分比降低(P〈0.01)。结论Hsa_circRBM24可能在HCC发生机制中发挥一定作用,下调hsacircRBM24表达可下调HCC细胞的增殖和迁移。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