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患者家庭肺康复运动处方的研究进展

吴倩; 曾玉琴; 蔡珊; 陈燕 中南大学湘稚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湖南长沙410011
家庭肺康复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运动处方  

摘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呼吸道疾病,其气流受限多呈进行性发展,与气道和肺组织对烟草烟雾等有害气体和(或)有害颗粒的慢性炎性反应增强有关,主要症状包括慢性咳嗽、咳痰、喘息、胸闷、气短或呼吸困难等,具有起病缓陧、发病率高、病程长、致残率和病死率高等特点,因肺功能进行性减退,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简介:《临床内科杂志》(CN:42-11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内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