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颅后窝血管母细胞瘤MRI分型与手术疗效的关系

左德献; 李正阳; 吾太华; 马赞; 邓少勇; 苏世星; 许锡镇 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脑科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外科; 广州510510
颅后窝   血管母细胞瘤   mri分型   显微神经外科  

摘要:目的探讨颅后窝血管母细胞瘤MRI分型与手术切除的关系。方法回顾性分析16例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颅后窝血管母细胞瘤患者MRI分型与手术切除的关系。根据肿瘤MRI影像学特点分为囊壁结节型、囊实型、实体型,依照不同分型设计个体化手术方案切除肿瘤。结果本组患者中囊壁结节型7例、囊实型5例、实体型4例;其中肿瘤位于小脑半球10例,位于小脑蚓部2例,位于延髓背侧面4例;MRI分型与术中所见基本一致,16例患者手术全部切除肿瘤,无严重并发症,无死亡者。结论颅后窝血管母细胞瘤MRI分型能反映肿瘤的病理形态及血供,为术前制定个体化手术方案提供了帮助,降低了手术风险和并发症,提高了颅后窝血管母细胞瘤的显微外科治疗效果。

简介:《临床神经外科杂志》(CN:32-172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神经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