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RASD1在胶质瘤U251细胞迁移中的作用

孙宗汉; 高尚锋; 刘光平; 王杰; 华磊; 朱玉辐; 于如同 徐州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脑科医院; 徐州医学院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所
rasd1   胶质瘤   迁移  

摘要:目的揭示Ras家族小G蛋白——RASD1在胶质瘤U251细胞迁移中的作用。方法在稳定过表达RASD1的胶质瘤U251细胞系中,应用Western blot验证RASD1过表达效果;应用鬼笔环肽染色显示细胞骨架蛋白F-actin的分布;应用细胞划痕实验检测过表达RASD1对胶质瘤U251细胞迁移的影响。结果胶质瘤U251细胞系中外源性RASD1过表达成功。过表达RASD1降低了细胞骨架蛋白F-actin在细胞板状伪足、侵袭伪足上分布。稳定过表达RASD1的胶质瘤U251细胞迁移能力下降。结论 RASD1具有抑制胶质瘤U251细胞迁移能力的作用。

简介:《临床神经外科杂志》(CN:32-172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神经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