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囊肾合并颅内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2例临床分析并文献复习

闵杰; 吴明灿; 姚远; 杨磊; 赵健; 王仙; 陈世洁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颅内动脉瘤   蛛网膜下腔出血   常染色显性遗传多囊肾病   临床特点  

摘要:目的探讨多囊肾合并颅内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临床特点及诊治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2例多囊肾合并颅内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并复习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总结分析。结果 2例患者均有多囊肾、高血压和肾功能异常,以蛛网膜下腔出血发病。患者DSA检查为前交通动脉瘤,经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治疗,术后恢复良好,肾功能异常无进一步发展。结论对于有多囊肾及蛛网膜下腔出血家族史的患者需完善动脉瘤的筛查,如发现颅内动脉瘤,需根据肾功能情况积极予以合适的治疗处理方案。

简介:《临床神经外科杂志》(CN:32-172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神经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