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淋巴细胞性垂体炎1例报告及文献复习

张开鹏; 刘德财; 金澎; 丰育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 266000
淋巴细胞性垂体炎   影像学特点   诊断   治疗  

摘要:目的探讨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临床表现和影像学特点及治疗原则;提高对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诊断和治疗水平。方法回顾性分析1例淋巴细胞性垂体炎患者的临床、影像学表现及诊断和治疗经过;并结合相关文献分析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诊断与治疗。结果 1例分娩后患者,主要临床症状为视觉障碍、多饮多尿。MRI检查示垂体弥漫性增大、垂体柄增粗,垂体后叶短T1信号消失;增强扫描见大致均匀强化。行经翼点入路鞍区病变切除术,术后病理诊断明确。患者术后视力改善明显,但仍有垂体功能障碍及尿崩症状,继续予以激素替代治疗。结论淋巴细胞性垂体炎术前影像学诊断困难,当出现视力减退和视野缺损、复视及尿崩症等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出现垂体增大、均匀强化、垂体柄增粗,垂体后叶短T1信号消失,应考虑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可能性。早诊断,及时激素替代治疗,对视力减退明显者行手术治疗及适当的对症治疗是提高治疗效果的关键。

简介:《临床神经外科杂志》(CN:32-172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神经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