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钻孔冲洗持续微负压引流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疗效观察

牛晓滨; 王世宏; 王存堂; 马宏斌; 张小林; 张海林 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脑系科; 748000;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
一次性自动负压引流器   持续微负压引流   钻孔冲洗引流   慢性硬膜下血肿  

摘要:目的探讨钻孔冲洗持续微负压引流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CSDH)的临床效果。方法 2014年10月~2016年10月,应用钻孔冲洗持续微负压引流对31例慢性硬膜下血肿患者进行微创治疗。结果干预组血肿腔残液气量、拔管时间和血肿复发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我们设计的一次性自动负压引流器能够产生持续稳定的微负压,钻孔冲洗后应用其持续引流可以明显提高CSDH临床疗效,术后复发率低,并发症少,使用方便,成本低廉。

简介:《临床神经外科杂志》(CN:32-172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临床神经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