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放性和限制性输血策略对髋关节置换术老年患者预后的影响

韩文导 广东省梅州市人民医院; 514000
髋关节置换术   老年   开放性输血   限制性输血  

摘要:目的:探究髋关节置换术老年患者行开放性和限制性输血策略对预后的影响。方法对梅州市人民医院2014年1月-2016年1月采用髋关节置换术治疗的280例老年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术中使用的不同输血策略分成2组,行开放性输血策略的134例患者设为对照组,行限制性输血策略146例患者设为观察组,对比2组髋关节功能、术后并发症、临床指标及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在术后3、7、15 d Harris评分均改善的基础上,改善幅度更显著(P<0.05);观察组并发症总发生率1.37%比对照组17.16%低,临床指标(红细胞输注率、输血前后Hb水平、羟乙基淀粉输注量)均比对照组优,且总体健康评分(80.02±13.60)比对照组(64.37±13.01)更优(P<0.05)。结论髋关节置换术老年患者行限制性输血策略效果显著,有利于优化临床指标,提高髋关节功能,减少术后并发症,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