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单采血小板后机体血细胞、血浆蛋白及电解质水平变化的研究进展

于晓燕; 周倩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 100088
成分献血   血细胞   血浆蛋白  

摘要:随着成分输血的理念不断发展,成分献血也日趋受到重视。机采血小板(platelet ,PLT)浓度高、污染小,同种免疫反应低,临床疗效优于手工分离的血小板。机采(1~2) U的血小板需要处理(1500~4000) ml的循环血量,采后血细胞分离机内约残留(50~100) ml血液,那么频繁献血是否影响红细胞(red blood cell,RBC)及铁储备的水平?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