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合理备血在心脏外科手术中的探讨

洪毅 陕西省西安高新医院输血科; 710075
备血   输血   血液安全   合理库存  

摘要:目的:通过分析心脏外科503例手术患者的备血和用血状况,旨在为医院输血科提供合理备血的依据。方法统计2014年1-12月间本院心脏外科各病种及患者年龄、备血人数、备血量、备血成分、用血人数、用血量、用血成分等。结果红细胞悬液和血浆的用血人数占备血人数的百分比仅为60.64%和59.05%,这两种成分的用血量占备血量的百分比分别为86.13%和79.35%,红细胞悬液有30.49%、血浆有29.29%的个体用血量超出备血量,超出的量1-5倍不等。结论依据各血液成分用血可能性和实际用血间的相关性和差异,制定合理的库存量和备血方案,既要保证手术和紧急救治用血,又要保证安全用血和节约血液资源。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