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时代的输血质量管理

张莉; 邱艳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100088
输血   质量管理   大数据  

摘要:质量管理是输血医学实践的保障,国际上大数据已被应用于血液质量管理实践中,尤其是输血链监测的Haemovigilance(HV)系统、监测和评估血液产品和服务质量的质量指标(下简称QI)收集、分类、处理过程,以及可在不同机构之间比较质量、服务、执业过程,实现最佳实践的标杆化管理等输血质量管理工具,都离不开数据的日益积累。大数据对输血质量管理的纠正和持续改进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大数据将影响输血质量管理理念和要素的变迁。从ISO系列到GMP,大数据帮助精确定位每个质量环节的关键控制要点,预防差错发生;大数据思维模式的引入和运用,必将输血质量管理扩展成为包括献血者、采供血机构、医院、受血者以及不同层面公众在内的更广泛范畴和更细致环节的管理。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