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沙地区无偿献血者梅毒快速筛查阳性人群结构分析

李涛; 文伟; 李双 湖南省长沙血液中心; 410003
无偿献血者   梅毒   快速筛查  

摘要:目的 了解长沙地区无偿献血者梅毒快速筛查情况,为无偿献血者的招募和保留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HBsAg/TP双联金标进行献血者初筛,对TP初筛阳性人群的一般情况及资料进行分析。结果 长沙地区2014年5月~2015年4月无偿献血者146 753例,梅毒快速筛查阳性701例。其中男性424例,占60.49%;献血年龄在26~45岁的429例,占61.2%;职业以不详多见(97例,占56.63%);高中以下学历及其他共488例,占69.61%;汉族651例,占92.87%,本地居住者569人,占81.17%。结论 长沙地区无偿献血者中,梅毒快速筛查阳性人群的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受教育程度等分布均不同,研究结果对日后招募低危献血人群有一定指导作用。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