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戊型肝炎患者肝功能分析

鲁真真; 童书青; 栾芳; 鞠瑛; 张炳昌 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检验科; 济南250021
戊型肝炎   谷丙转氨酶   谷草转肽酶   总胆汁酸   总胆红素  

摘要:目的 探讨戊型肝炎对老年人肝功能的损害。方法 收集戊型肝炎患者208例,根据年龄、性别分组,检测肝功能相关指标: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γ-谷氨酰转肽酶(GGT)、总胆汁酸(TBA)、前白蛋白(PA)、白蛋白(ALB)、总胆红素(TBIL)、直接胆红素(DBIL),并与100例健康人检测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戊肝患者的AST、ALT、GGT、TBA、TBIL、DBIL检测均值明显高于健康人,PA、ALB低于健康人;50岁以上戊型肝炎患者AST、ALT、PA、ALB检测均值明显低于50岁以下戊肝患者,TBIL、DBIL检测均值明显高于50岁以下戊肝患者,且P〈0.05,GGT、TBA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老年男性戊肝患者的AST、ALT、GGT、PA、TBIL、DBIL检测均值明显高于老年女性戊肝患者,TBA、ALB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对肝功能的损害严重,老年人比青壮年肝损害严重、黄疸程度重且易发生瘀胆,老年男性患者相对较多且对肝脏损害比老年女性严重。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