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红细胞悬液输注疗效分析

谭金哲; 刘敏雪; 谭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 成都610041
肿瘤   化疗   输血疗效   含铂化疗药物  

摘要:目的 分析肿瘤患者化疗期间红细胞悬液输注的疗效,为临床化疗方案决策提供参考。方法 回顾性分析华西医院2012~2013年住院肿瘤患者化疗期间红细胞悬液输注情况。结果 未化疗组肿瘤患者输注红细胞悬液的有效率77.3%(58/75)略高于化疗组75.8%(141/186),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经含铂方案化疗的肿瘤患者输注红细胞悬液有效率27.8%(22/79)明显低于非含铂方案化疗组41.1%(44/107),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化疗会降低红细胞悬液输注疗效,含铂化疗药物对骨髓有抑制反应,大大降低肿瘤患者红细胞悬液的输注疗效。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