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产METIS150全自动血型仪参数优化与性能验证

杨茂; 邓晓琴; 田智; 杨永红; 薛薇 四川省乐山市中心血站; 614000
abo血型   全自动血型仪   试验参数   性能验证  

摘要:目的对国产METIS150全自动血型仪进行试验参数优化和性能验证。方法用已知血型标本,分别对标本红细胞稀释法、红细胞悬液加量、试剂红细胞加量、抗-A,抗-B/抗-D稀释倍数及加量、标本血浆加量等可选参数进行预选,以结果正确率最高为依据确定优化参数;优化血型仪参数后,用已知标本对ABO定型和Rh(D)筛查结果的准确性、重复性和方法敏感性进行验证。结果离心条件、反应温度、振荡方式、吸液、注液、洗针等六项厂家推荐参数适当;标本红细胞12111+300μl盐水制备悬液,25μl/孔细胞悬液+25μl抗-A、抗-B原液,正定型结果正确率可达100%;25μl/孔红细胞悬液和1:10稀释抗.D25μl/孔,Rh(D)筛查结果正确率可达100%;血浆70μl/FL+试剂红细胞25μl/孔,反定型结果正确率可达100%。参数优化后,ABO定型和Rh(D)筛查结果准确率达100%,4份A2B亚型定型正确,4份疑难血型提示结果疑问,1年时间检测全部献血者标本30694份血型结果无错误。结论参数优化后,METIS150血型仪检测血型的结果准确可靠,可用于临床供血标本的血型检测。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