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RhD阴性患者输注DEL型血液的安全性研究

王敏; 王保龙; 周明; 完晓菊; 廖艳秋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输血科; 230001
del   rhd   1227a等位基因   rh血型  

摘要:目的探讨RhD阴性患者输注DEL型血液的安全性。方法采用间接抗人球蛋白法及热吸收放散方法对RhD阴性献血者血液进行DEL型检测,并采用DNA测序方法分析DEL型献血者的RHD基因序列,回顾性分析接受DEL型血液RhD阴性患者体内抗-D产生情况。结果经吸收放散方法确认的13例DEL阳性的献血者均携带RHD1227A等位基因,12例接受DEL型血液的RhD阴性患者体内抗-D水平均无变化,1例患者体内抗-D水平由8升高到32。结论DEL型血液引起抗-D同种免疫反应的可能性较低,但DEL型血液仍具有一定的免疫原性,对于体内已存在抗-D抗体的患者应避免输注DEL型血液。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