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肺癌患者血小板中VEGF与TSP-1测定的临床应用价值

董行; 罗以勤; 叶书来 安徽省立医院南区检验科; 230001
肺癌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   血小板  

摘要:目的 探讨血小板中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与凝血酶敏感蛋白-1(TSP-1)测定在肺癌进展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检测71例最终确诊为肺癌的患者及35例健康体检者的血小板与贫血小板血浆(PPP)中的VEGF与TSP-1水平。结果 与正常对照组比较,肺癌未转移与转移患者血小板中VEGF水平及VEGF/TSP-1比值均明显升高(P〈0.05);肺癌转移患者血小板中VEGF及VEGF/TSP-1比值高于肺癌未转移患者(P〈0.05);肺癌未转移与转移患者血小板中TSP-1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肺癌组与对照组所有个体的贫血小板血浆中的VEGF 与TSP-1均低于检测下限而未能检出。结论 肺癌患者血小板中VEGF与TSP-1平衡关系发生改变,并且血小板VEGF与VEGF/TSP-1水平有助于反映肺癌的转移情况。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