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乳腺癌相关miRNA的研究进展

刘夏; 浦春; 黄丽珠 皖南医学院; 芜湖241000
乳腺癌   恶性肿瘤   mirna  

摘要:乳腺癌是威胁全球女性健康的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导致女性死亡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在发展中国家,乳腺癌已超过宫颈癌成为女性首位的癌症死亡原因,降低发病率和减少死亡率一直是医学和科研工作者面临的难题。近年来,肿瘤的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成为研究热点。研究表明,miRNA作为一种调节子,在乳腺癌发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文就近5年来miRNA作为早期检测的生物标志物,在乳腺癌侵袭与转移、靶向治疗与耐药以及在三阴乳腺癌中的相关作用及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