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种方法制备的洗涤红细胞效果比较

李玉秋; 李建民; 孟趁桥; 郭敏; 李文策; 程菲; 王庆明; 杨宁; 李蓓; 马红丽; 张晶 河北省血液中心; 石家庄050071; 青岛市中心血站;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全自动分离机   洗涤红细胞   质量  

摘要:目的 观察采用手工法和全自动分离机,以及使用ACP-215自动红细胞处理系统分别制备洗涤红细胞的质控指标,比较3种方法采集红细胞质量效果的差异。方法 各取ACP-215红细胞洗涤机制备的2 U洗涤红细胞产品120例和手工洗涤制备的同类产品60例及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洗涤制备的30例进行比较。结果 使用ACP-215红细胞洗涤机制备的洗涤红细胞产品质量经检测,其血红蛋白含量、上清蛋白含量及溶血率分别为48.85±6.44、0.15±0.07、0.16±0.05,优于其他两种制备方法,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结论 使用ACP-215红细胞洗涤机制备洗涤红细胞产品质量更加优越,可进一步保证临床输注的安全有效。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