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采集参数修改对改善血小板冲红的研究

王伟; 薛丽; 周群刚; 王明元; 李俊婕 江苏省苏州市中心血站; 215006
血小板   冲红   参数修改  

摘要:目的 探索血细胞分离机单采冲红时参数修改对血小板冲红的改善情况。方法 血小板采集过程中发生冲红或提示血小板峰值低时,调整设置单采机采集参数,监测血小板后续采集情况。结果 经过参数修改设置后,26例有冲红风险的血小板采集中18例采集成功,成功率为69.2%,但仍有8例出现冲红。结论 采集参数修改可以部分改善血小板冲红现象,进而提升血小板采集成功率,减少血小板浪费、人力及血小板采集耗材的损耗,降低采集成本。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