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患者血液管理在临床输血实践中的应用

孙洁; 陆韬宏; 王春燕; 刘渊; 周蓉; 孟妍 上海市血液中心; 200051;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患者血液管理   临床输血实践   干预措施  

摘要:目的 探讨患者血液管理这一输血新模式在临床输血实践中的应用。方法 调查2016年1月~2017年1月上海市三家综合性医院232例输血患者的性别、年龄、入院科室、住院天数、出院诊断、输血前后血常规、手术前后是否使用干预措施。结果 11个手术科室中10个科室(90.91%)采取1种以上干预措施,干预组较对照组患者的住院天数相对较短,血红蛋白上升幅度较对照组大。结论 目前患者血液管理在医院临床输血实践中的应用有限,但可以减少输血,改善患者预后,值得推广。

简介:《临床输血与检验》(CN:34-123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输血与检验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