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泌乳素水平与性相关精神症状对照研究

王慧 洪美娜 高镇松 许家超 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 广东汕头515021
精神分裂症   血清泌乳素   性相关精神症状   抗精神病药物  

摘要:目的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血清泌乳素水平与性相关精神症状的关系。方法对297例精神分裂症患者(病例组)于治疗前及治疗第3周末,60例健康体检者(对照组)体检时,采用放射免疫法分别检测血清泌乳素水平,并进行对比分析;同时调查患者性有关精神症状,并与血清泌乳素检测结果进行相关分析。结果病例组治疗第3周末男女性血清泌乳素水平均显著高于治疗前(P〈0.01);病例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治疗前血清泌乳素水平与对照组均无显著性差异(P〉0.05),治疗第3周末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病例组患者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治疗前患者的性有关精神症状累计积分与其血清泌乳素水平似呈正相关,治疗后似呈负相关,但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血清泌乳素水平有不同程度的升高,与性有关精神症状无关,而与传统抗精神病药物的应用有关。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