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神康复者入住中途宿舍效果评价

李田妹 颜成裕 柯峥 吴小英 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广东湛江524012 湛江市计生服务中心
中途宿舍   精神康复   慢性精神分裂症   简明精神病量表   生活技能评估量表  

摘要:目的评价精神康复者人住中途宿舍的临床效果。方法将入住中途宿舍的16名精神康复者设为研究组,抽取同期在封闭式病房长期住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15例设为对照组。于患者入组时及入组1a末,采用简明精神病量表、生活技能评估量表评定两组患者的康复状况。结果入组1a末研究组简明精神病量表总分及各因子分均较人组时有显著下降(P〈0.05或0.01),生活技能评估量表评分均较人组时显著升高(P〈0.01);对照组简明精神病量表除总分有显著下降外(P〈0.01),各因子评分均无显著变化(P〉0.05),而生活技能评估量表评分则较入组时均有显著下降。入组1a末研究组简明精神病量表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而生活技能评估量表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研究组成功离舍率为23.0%,对照组则为0。结论中途宿舍模式更有利于精神病患者的功能康复,尤其适用于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值得在社区大力推行。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