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齐拉西酮与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对照研究

詹同宝 王新纯 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安徽·淮南232052
精神分裂症   齐拉西酮   利培酮   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   副反应量表  

摘要:目的探讨齐拉西酮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将60例精神分裂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30例,研究组口服齐拉西酮治疗,对照组口服利培酮治疗,观察8周。于治疗前及治疗第2周、4周、6周、8周末采用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评定临床疗效,副反应量表评定不良反应。结果治疗后两组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总分及各因子分均较治疗前显著下降(P〈0.05或0.01);治疗8周末研究组显效率66.67%、有效率86.67%,对照组分别为63.33%、83.33%,两组疗效差异无显著性(P〉0.05)。两组不良反应均轻微,但研究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以及锥体外系反应、月经改变、体质量增加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齐拉西酮与利培酮治疗精神分裂症疗效显著,总体疗效相当;但齐拉西酮安全性更高,较少引起体质量增加、月经改变及锥体外系反应,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型抗精神病药物。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