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度洛西汀治疗躯体疼痛障碍临床对照研究

彭铃武 张妙琴 宁德市康复医院 福建·宁德352100 宁德人民医院
躯体形式疼痛障碍   度洛西汀   多虑平   医学结局研究用疼痛量表   hamilton抑郁量表  

摘要:目的探讨度洛西汀治疗躯体形式疼痛障碍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将62例躯体形式疼痛障碍患者随机分为研究组32例,对照组30例,研究组口服度洛西汀治疗,对照组口服多虑平治疗,观察6周。于治疗前及治疗第1周、2周、4周、6周末采用医学结局研究用疼痛量表、Hamilton抑郁量表、Hamilton焦虑量表、副反应量表评定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结果治疗后两组医学结局研究用疼痛量表、Hamilton抑郁量表、Hamilton焦虑量表总分均较治疗前显著下降(P〈0.01);治疗6周末研究组有效率65.6%,对照组73.3%,两组有效率差异无显著性(P〉0.05);研究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度洛西汀治疗躯体形式疼痛障碍疗效显著,安全性高,依从性好。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