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阿立哌唑与奋乃静治疗少年儿童精神分裂症对照研究

王永学 孙梅玲 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 河南驻马店463000
少年儿童   精神分裂症   阿立哌唑   奋乃静   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  

摘要:目的探讨阿立哌唑与奋乃静治疗少年儿童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将80例少年儿童精神分裂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0例,研究组口服阿立哌唑治疗,对照组口服奋乃静治疗,观察8周。于治疗前及治疗第1周、2周、4周、8周末采用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评定临床疗效,副反应量表评定不良反应。结果治疗后两组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总分及各因子分均较治疗前有显著性下降(P〈0.01),同期两组评分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治疗8周末,研究组显效率70.0%、总有效率90.0%,对照组分别为67.5%、87.5%;两组显效率、总有效率差异均无显著性(P〉O.05)。研究组静坐不能、扭转性痉挛、体重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O.05)。结论阿立哌唑与奋乃静治疗儿童精神分裂症疗效显著且相当,但阿立哌唑安全性更高,依从性更好,可作为治疗少年儿童精神分裂症的一线药物。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