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神分裂症患者个性特征与自尊水平相关性研究

朱道民 董毅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 安徽·合肥230022
精神分裂症   个性特征   自尊水平   相关性   艾森克个性问卷  

摘要:目的 探讨精神分裂症患者个性特征与自尊水平的相关性.方法 对202例精神分裂症患者(患者组)与211名健康体检者(对照组)采用艾森克个性问卷和自尊量表进行测评分析.结果 患者组艾森克个性问卷的精神质、掩饰倾向维度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内外倾、神经质维度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或0.01);自尊量表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患者组自尊量表评分与艾森克个性问卷中内外倾、掩饰倾向维度呈显著正相关(P<0.05或0.01),与神经质维度分呈显著负相关(P<0.01).结论精神分裂症患者个性特征存在明显缺陷,且与自尊水平存在显著相关性.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