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奥氦平联合益脑胶囊治疗慢性精神分裂症对照研究

赵雪茹 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 广东·中山528451
慢性精神分裂症   奥氮平   益脑胶囊   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   副反应量表  

摘要:目的探讨奥氮平联合益脑胶囊治疗慢性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将100例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50例,两组均口服奥氮平治疗,研究组联合益脑胶囊治疗。观察12周。于治疗前及治疗2周、4周、8周、12周末采用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副反应量表评定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结果研究组治疗2周末、对照组治疗4周末起,阳性与阴性症状量表总分及各因子分较治疗前有显著下降(P〈0.05或0.01);研究组治疗2周末阴性症状、精神病理因子分,4周、8周末总分及各因子分,12周末总分及阴性症状因子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治疗12周末,研究组显效率为60.0%,对照组为40.0%,研究组显著高于对照组(X^2=4.00,P〈0.05)。两组不良反应均轻微,治疗各时段副反应量表评分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结论奥氮平联合益脑胶囊治疗慢性精神分裂症疗效显著,起效较快,且不增加不良反应,安全性高,依从性好,显著优于单用奥氮平治疗。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