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性乙肝患者生活质量状况对照研究

郭福玲 孙月吉 王娜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辽宁·大连116021 大连医科大学行为及心理医学教研室 辽宁·大连116021
慢性乙型肝炎   心身疾病   生活质量   心理干预   生活质量量表  

摘要:目的了解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提供依据。方法将50例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设为研究组,抽取同期住院的50例非肝炎患者设为对照组,采用自拟一般状况调查表统计一般资料,生活质量量表评定生活质量状况。结果研究组生活质量量表总分及躯体功能、心理功能、社会功能维度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或0.01)。研究组心理功能和社会功能维度与其慢性乙型肝炎严重程度有负相关倾向。结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临床心身疾病》(CN:10-13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心身疾病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