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33例咯血患者垂体后叶素致低钠血症文献分析

席楠; 郭梦园; 崔向丽; 解云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垂体后叶素   低钠血症   咯血   文献分析  

摘要:目的:对733例咯血患者使用垂体后叶素后出现低钠血症的病例进行文献汇总分析,提示临床应重视垂体后叶素致低钠血症,同时也为合理应用及完善说明书提供参考。方法:以'垂体后叶素'、'低钠血症'、'病例分析'等为检索词,检索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和万方数据库,时间范围为2007年1月至2016年8月,对检索到的文献进行数据汇总,分别按照患者性别、年龄、血钠浓度、临床表现、不良反应进行统计,同时对国内6个厂家的药品说明书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按纳入与排除标准共纳入26篇文献,733例病例;临床常见垂体后叶素致低钠血症,致身体器官及系统受损;说明书中未见有低钠血症的风险提示。结论:临床应充分重视垂体后叶素致低钠血症的风险,企业应完善药品说明书,指导合理用药,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