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细胞色素P450基因多态性与药物代谢研究进展

赵阳阳; 许智慧; 刘妍; 韩晋; 徐东平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广东医科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临床研究管理中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药学部
细胞色素酶p450   基因变异   单核苷酸多态性   药物代谢  

摘要:细胞色素P450酶(cytochrome P450,CYP450)是参与人类药物代谢过程的重要酶,在肝细胞和小肠上皮细胞的光滑内质网中含量丰富,其主要功能是氧化还原各种内源性物质和外源性物质。CYP450酶参与80%目前应用药物的I相代谢,参与各种激素合成,影响与激素相关的肿瘤疾病发展。CYP450基因和表型存在高度多态性,体现在个体对于各种物质的代谢存在明显差异。本文综述了CYP450的基因多态性、与药物代谢相关的CYP450各亚型特点和临床意义,对发展以指导个体化用药为基础的精准医学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