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的相关性分析

旷南岳; 李璇; 李文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药学部
鲍曼不动杆菌   抗菌药物   耐药性   使用强度   相关性  

摘要:目的:分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抗菌药物使用强度(AUD)与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变化的相关性,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回顾性统计2011—2016年该院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和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采用Pearson和Spearman相关法对AUD与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2011—2016年共分离出病原菌14 972株,其中鲍曼不动杆菌1 642株,检出率为10.97%;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及亚胺培南的使用强度与鲍曼不动杆菌的耐药率呈正相关(P≤0.05),其他药物的耐药率与AUD无显著相关性。结论:哌拉西林他唑巴坦及亚胺培南的使用,是导致鲍曼不动杆菌耐药的重要原因之一。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