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唑来膦酸注射液治疗骨质疏松的药学评估及监护

于欢; 王莹; 邓昂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药剂科; 卫生部中日医院药学部
唑来膦酸   临床药师   药学评估   药学监护   用药教育  

摘要:目的:探讨唑来膦酸注射液治疗骨质疏松的安全性,建立唑来膦酸注射液治疗骨质疏松前的药学评估方法。方法:临床药师参与1例骨质疏松患者的治疗过程,通过查阅文献,对患者唑来膦酸注射液使用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进行评估。结果:经过药学评估,临床药师提供了治疗上的建议,对患者进行了用药教育及监护。结论: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临床药师在唑来膦酸治疗前应对患者进行综合的药学评估及用药教育,用药后应加强对患者的药学监护。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