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退行性疾病负担分析及常用治疗药物评述

霍秀颖; 曹国颖; 胡欣 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药学部
退行性疾病   疾病负担   治疗药物  

摘要:目的:评价全球7种主要退行性疾病负担,归纳临床常用的治疗药物特点,为保健资源的合理利用提供参考。方法:通过检索美国华盛顿大学IHME网站、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的相关数据,查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网站,评价主要退行性疾病负担,总结近几年上市的以及常用治疗药物的特点。结果:伴随着全球预期寿命延长,与年龄相关的退行性疾病的负担呈增长趋势,相比肿瘤、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新研发上市的老年退行性疾病治疗药物甚少。结论:建议加强保健资源利用,提升健康素养,以减轻家庭负担。

简介:《临床药物治疗杂志》(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北京药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4989/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药物治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